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田園


為了前陣子的某個案子,我在清晨5點半出發至宜蘭勘景,

並把Z也拖了一起去。


自從婚後我們便沒有如這次般清晨出發到外地了。
雖然名義為工作,但卻充滿著出遊的氣氛。



首站來到外澳,太陽已升起。






我邊拍著勘景照,邊想著腳本。

案子腳本說的是女主角在愛人死去兩年後的一日生活。

是個很無奈與哀傷的設定。



我自私地想像起若自己死去,Z會如何過著她的人生。

當然她早已回答她的答案。

我卻仍順著自己的想像去發展一個故事的狀態。


首先,
女孩會搬到田園之間,過著單純的生活。



田園有種魔力,也許可以治癒一些事。

偶爾,可能會有朋友來找她。


她會招待朋友吃頓飯,然後一起在小徑中散步。






只是風景過於美麗,往往令人不知所措。





送走來訪的朋友後,女孩獨自回到房中,
向死去的男孩提出了一些永遠無法得到回應的要求。
故事便無奈地結束了。



匆匆勘完景,Z陪著我在早上10點回到了台北。
宜蘭的田園場景令我十分滿意,有些千葉佐原一帶的味道。
儘管拍攝當天氣候不佳,卻也順利執行完畢。



案子完成之後的某天,我偶然地聽起陳昇的侯鳥。

【只想要為你尋找最美的勿忘我。】這句歌詞讓我想起這個案子。

也想起Z所說的挪威的森林中主角遺忘直子的開場。

突然覺得,最殘忍的不是逝去,而是遺忘。

11 則留言:

  1. 勘景總是最美 ! 人生如果能重來天候不一定更美 !
    但會更珍惜的走完 !

    回覆刪除
  2. 作這行的都知道,
    勘景天氣與通告當天常常相反,
    重拍再多次也不一定能取代曇花一現的那個take。

    加油~

    回覆刪除
  3. 無論如何,我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
    風景這件事,有時一轉頭就變成似曾相識的回憶了。

    回覆刪除
  4. 突然覺得,最殘忍的不是逝去,而是遺忘。

    這句話...很令人感傷

    回覆刪除
  5. 小明:感謝收留

    回覆刪除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jB3He7JU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c4Re8Nxs4&feature=related

    你要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