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關於阿魯K6的二三事



直到今天,對我的K6依舊喜愛。





2004年當SUZUKI公布K5車型時,我們都經歷了混雜驚艷與錯愕的複雜情緒。

178ps(經測試後輪輸出155ps)配上166kg的淨重,各大媒體無不用馬力重量比突破1的標題來大肆報導。

除此之外,滑動離合器、檔位顯示、輕量化鍛造活塞、向NR與歐系跑車看齊的結合後照鏡的前方向燈、原廠附單座蓋......等等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具有誠意。

而其中造成頗大爭議的乃是倒三角造型的排氣尾段。
不喜歡的已早早換管,我倒是越看越順眼。因此維持了好一段時間。
事實證明2006年之後,各式各樣形狀的原廠管傾巢而出,
也算是為SUZUKI前瞻的設計做了平反。


整台車的外觀充斥著大量的銳角,不只耐看,其實越看越愛。
個人認為,型錄中常見的側視圖反而是它較難看的角度。

另一個讓我心儀之處便是這81cm的座高與座位前端(包括車架)的纖細度。
足著性大為提升。
165cm,短腿如我也嚐到恰到好處的甜頭....


2006年,選擇阿魯作為接替力豹仕的仿賽,除了鐵騎網誌的報導之外,
下面這本2006年四月號的BIKE同樣功不可沒。


內容是K5歷經了05年五月號的壓倒性評比勝利後,
06年BIKE雜誌針對改款的10R、RR,再度與未改款的阿魯與R1作了日系四大天王作了綜合評比。

結果竟是連續兩年在英國佬的臭嘴中勝出....






我只是肉腳,膽子也不如斷臂之前一般地不知天高地厚。
但騎乘K6的感覺,卻令我大呼過癮!!
首先感受到的是SUZUKI驕傲的充沛全域扭力,歸功於雙蝴蝶閥,過人的汽缸衝程與其他我不知道的神秘原因。
其次是輕巧靈活,油門與馬力輸出的反應十分靈敏線性,小彎的山路騎來並不費力。
最後是與RR比起來,阿魯高轉時粗曠的車身震動更是讓人血脈賁張(這是讚美....)。
我不禁讚嘆,現代的科技與理念已經可以製造出這般極具個性,又不失禮節的好車了。
而產生可以兼顧的佩服感則是由SUZUKI的K6開始的。
若以男性比喻就像本木雅弘,女性的話就是江角真紀子吧....



雖然後來有K7,K9亮相,噴油嘴由4孔升級為12孔,多了三段供油模式,更霸氣的雙尾管,以及更強更多的馬力與進化....
卻難以改變我對K5,K6之於21世紀仿賽所建立的深刻印象....(其實是我見識淺薄啦...呵呵...)


缺點呢?
高速彎不若05的RR穩定。
騎姿太不趴,若要戰鬥一下建議改腳踏後移,比較好變換重心。
還有,大概是太好騎了....
也許有人會像暴風騎士的長頸鹿般將阿魯退回給車行而繼續騎刀也不一定。




免不了的要推薦一下這本勸敗手冊。


2 則留言:

  1. 無論是任何一把多麼銳利的刀
    唯有用得順手與上手的刀
    才稱得上是閣下手上最棒的武器
    相信不管K到多少天昏地暗
    只有K六仔才是課長您最厲害的武器啊

    回覆刪除
  2. 感謝土狗兄~^^

    出到K38時,我66歲。

    可以的話,搞不好會再買一台...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