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1/18 Ferrari 500 F2 [CMC vs. EXOTO]

前陣子陸續收了一些車車模型。
有天發現擺設空間不夠之後,
便暫緩收集進度,開始來為它們拍拍照。


有道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傻瓜機則是要到拍模型時才知道鏡頭不夠好.....


克難加減拍一拍。


這次先來CMC(下圖左)對決EXOTO(下圖右,28號短鼻版)的500 F2。


其實都已經作得很令人動容了,
只是無聊放在一起比一比....





先瞧瞧外觀。

古代賽車手真是在賭命啊....

































其實兩個廠牌的成品差異還滿大的。




來看看引擎室,這部分各有千秋。
CMC:






EXOTO:
(仿鏽的排氣管是EXOTO的招牌..)








駕駛艙。
這部分CMC的呈現的確比EXOTO細...








車頭。





前輪結構。




鋼絲輪圈。
CMC的鋼絲較細。分三層。且鋼絲帽都作了.....勝~




喜歡哪台呢?








我覺得整體來說CMC勝。
因為他們連屁股肉都作了(我懶得拆...)。



看看真正大師拍的就知道了。

10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我也是個模型車迷, 目前我也收藏了CMC Ferrari 500 F2 您這台車, 製作的確相當精緻, 另外我很好奇Exoto這台500 F2, 可以方便透露這台車購買的資訊(通路,價格等等)嗎? 感謝你了! 如果不方便在怖落格上回答, 是否可以透過mail告訴我? 感激不盡(yypp.yypp@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2. Jamie兄,已將資訊經mail寄給您。
    祝收藏順利喔~~

    回覆刪除
  3. 睪耕作兄你好, 我已經收到你mail的資訊, 相當受用, 感謝您的幫忙! ^^ ~

    回覆刪除
  4. 課長大人不知您是否方便再把您寶貴的購車資訊轉寄給小弟的信箱呢?
    小弟在此先謝謝課長大人的大恩大德了
    (pushhsu@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 Push兄,已Mail給您參考。
    現在的價格實在是亂漲一通。怒~

    回覆刪除
  6. 感謝課長大大這麼詳盡的mail解說
    反正收藏也是講緣份和衝動的^^
    還是要謝謝課長的資訊呢~!
    感恩

    回覆刪除
  7. 課長大人您好,我也是近期才開始收CMC,最近買的是Lancia D50,後來也對Exoto頗感興趣,不過我查詢後發現台灣很少有賣Exoto的模型,請問是否也可以分享相關資訊給我呢? 謝謝您! Ha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k您好,我是睪耕作。

      台灣真的很難買到EXOTO的商品。

      我之前大多是在EXOTO官網上直接買的。
      http://www.exoto.com/s/1/Default.aspx?Language=en

      在官網留資料他們會不定期寄e-mail通知您促銷訊息及coupon密碼。
      3、4年前,1/18運費第一台美金48,第二台之後38。我很久沒買,現在是不是把運費含在售價裡就不知道了。

      經信用卡驗證後,從購買到UPS(現在好像是郵局)送到家約2週。但後來有時會拖很久,要寫信去催去發牢騷才會寄貨,所以現在也不太想冒險了。

      EXOTO會在海關貨品價值上刻意寫低,因此就算買多幾台被課的稅也不會太多。

      但要注意EXOTO會不時調高商品定價再來促銷....實在很惡劣。
      可以說每樣商品的定價都是浮動的,出貨也不穩定,難怪都沒有經銷商願意賣他們的貨。

      而且近年來除了某些清倉價外,已經沒有見到大折扣的活動了。
      若可以承擔出貨不穩定的風險,折扣後還是要自己覺得划算或接受再來買啦~
      要不然就只能到e-Bay找國外賣家的二手物件了。

      希望這資訊能對您有幫助喔~
      祝收藏順利!!

      睪耕作

      刪除
  8. 謝謝課長大人這麼快回覆,知道原因後難怪沒人要代理他們產品...話說我在對岸淘寶有看到少數的貨,不知這樣的管道是否可以考慮呵,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沒有在淘寶買過東西,無法給您這方面的意見耶...sor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