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笑一秒,愁一晚。my little airport


說來慚愧,雖然之前便知道這個來自香港的indie樂團,

卻是直到今年在愛妻Z的推薦下,

將她之前買的四張專輯仔細地聽了又聽。


老天爺,很久沒有產生掛在某處的感覺了。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2004





只因當時太緊張  2005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2007





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  2009




後知後覺的結果,有點像一口氣看了一大套畫了6、7年的精采漫畫。

很容易可以辨識出作者的畫風與想法隨著成長而改變,

故事的主人翁也不會像七龍珠或灌籃高手耗了一年才打一場架或一場球。



灰到爆的詞配上甜到漏的旋律,

自學生時代即將告終的緬懷青春開始,

歷經工作的洗禮,對未來的徬徨,經濟風暴的襲擊,

來到逃離不了的社會議題關切。

透過穿插著戲謔與直接誠懇的歌詞,或唱或吟,

你可以縮在角落冥想那些過去的,

也可以浮出水面觀照那些進行中的。



我的資質駑鈍,沒辦法讀詩。

但卻在MLA的歌詞中感受到大量如詩般的韻味,長長久久。

如今已接近不惑之年,

這四張專輯不著痕跡地讓自己將後青春期作了一番回盼與反省。

笑一秒,愁一晚。

倒也似乎漸漸不惑了起來。









左邊是團員阿P,右邊是Nicole,還有阿雪,阿靈......等等,

期待你們的新作品。







最後分享一首「北歐是我們的死亡終站」

收錄在「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專輯。

38歲的今天,絕對不會與28歲的我產生相同感觸。

因為已經超出永遠的29歲太久了。




詩/諗: 阿雪
曲/編/video: 阿p


這個抑鬱的星期天

我們在討論自殺的方法

你說嗑藥不錯

我說萬一死不去   還要洗胃很辛苦

割脈也太痛   不能接受

燒炭 你我都認同最舒適的方法 但未免太消極可悲

你說不如凍死 穿汗衣在北極凍死

我滿心歡喜   提議先到芬蘭旅遊   然後穿汗衣凍死

你說其實可以先環遊世界   然後到芬蘭凍死

好主意   我說北歐是我們的死亡終站

很浪漫的想法

你問打算何時進行  不如就29歲   活在永遠的29歲

我說時間無多   要開始儲錢   為了我們的計劃

你說你有積蓄,可以資助我

我感動地 幻想 29歲 我們一起到北歐去



---------------------------------------------------------



欲罷不能,再來兩首好了:

「介乎法國與旺角的詩意」







「社會主義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