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千尋之7-9個月



續前篇:千尋之0-3個月千尋之4-6個月。整理一下千尋7-9個月的狀態。


自從發現千尋可以在嬰兒床中坐起往外看開始,我們便打算盡速將她安置在屬於自己的小房間。免得干擾到彼此的生活與睡眠。

Z花了很大功夫打點了榻榻米、爬行遊戲區與衣服雜物存放等。
而千尋不愧是訓練有素,馬上就適應了這個空間。




Z戲稱收涎根本得到反效果,口水越流越多。





好好學會如何與自己獨處吧。加油!我們會透過監視器關心妳的。呵呵~



第7個月,玩耍的欲望逐漸強烈,若在不當時機放回床上,千尋便會露出如待在牢獄中的不爽神情。






我擠。



當然,每天按表操課的準時作息是讓她產生安全感的不二法門。



除了佈置千尋自己的房間之外,我們也將客廳舖了適合練習爬行的榻榻米。




看起來像個修羅道場。



因為對於Z開放的新領域而感到十分開心。



這張有平面嬤斗的Fu~~



此時見到食物已經十分有反應。



感謝山哥瓊鶯所贈的漂亮餐盤。



午餐固定會帶到客廳吃。






阿介老哥往往會在旁邊陪著睡午覺。





多多叔叔也會不定時現身。千尋每次都像見到愛人般興奮。



7個月已經可以抓著手直立。



小鳥嘴。



吃飽準備出去玩囉。



我很愛這張照片。
炎熱卻安靜的夏日午后。隱約聽得見蟬叫聲。



發現千尋開始會認人之後,我們開始有空便帶她出去見見朋友,以防怕生的習慣養成。



滿8個月的盛夏某日,一身清爽準備去曬太陽。









天氣熱得可以,千尋很困惑地看著淡海。




頭髮濕透透,給我來份冰淇淋。





吃完繼續上路曬夕陽。











回程我和Z決定挑戰在外用餐,選了天母的雙聖。
店員的親切與適合的嬰兒椅讓千尋建立了良好的餐桌用餐印象。對義大利麵與麵包的接受度也頗高。

這讓我與Z對外出用餐信心大增。





感謝TCC與正宜所贈的帽子。相當有氣氛啊。






與殺姐認識中。



與叔叔溫馨中。




與郁萍開會中。



就在劈哩啪啦的日出日落之後,千尋的頭髮長了。

我們憂慮著她的食量與體型明顯低於同期嬰兒的發展平均值。但因活動力、心情都好到不行,也就接受這個事實了。
我也是哈比一族,沒啥資格要求別人又高又壯呀。







兩個多月下來,千尋已經熟悉這個屬於自己的房間。成功地進行一日三餐的進食。
睡前睡醒都會自己和自己玩。一週平均只哭4、5次。

除了欣慰,只能說嬰兒的潛力無窮。




當然也要感謝大根君等她的好朋友們。












期間仍不間斷地拜訪工作友人。



感謝圓圓所贈的木馬囉~~








與稻鴨米餅的愛。









爬吧。望妳能見到想見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