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18 Alfa Romeo 4C [TopMarques]



Alfa Romeo針對性能形象試圖力挽狂瀾的第一彈。



身為愛快155車主,在2011年得知Alfa Romeo推出4C Concept時,興奮感難以筆墨形容。

等等等,2013年日內瓦車展總算公布了上市版。激進的外型,緊湊的設定,完全俘虜了我的心。但深入看看設計的理念,推想她的售價,便覺得今生是難以擁有了。

偶然間見到BBR旗下較平價(近期又提高了訂價)的樹酯線TopMarques出了1/18的4C模型,想都不想就下訂了。

一起來看看這台龜車吧。






漆面油亮,又是我愛的黑框,很久沒這麼開心了。




完全的硬派迷你超跑概念。









外型從頭到尾都愛(比之前的8C強太多了)。喔喔喔~~









其實有偷偷去貿易商看過實車,超出想像的短超出想像的寬超出想像的低矮。(還有超出想像的報價.....)

3990mm x 1870mm x 1185mm 的車身尺寸不是騙人的。






中置後驅雙座小跑車,所有人都聯想到 LotusPorsche Cayman。媒體們也多拿這些假想敵來評比。





有些人看不慣這歐規版的複眼頭燈組,我倒是愛到不行。實在太機歪了呀!





尾燈回到古典跑車的單圓燈。底部擾流作得也很明顯。






進化的經典5環輪框。




可惜進氣孔沒打洞。





門開不了,只能偷窺了。













為了達到極度輕量化,車艙結構採碳纖維單體包覆式,達到乾重 895 kg






搭配 1750 cc 渦輪增壓引擎,在 6000 rpm 可榨出馬力 240匹。0-100 km 只需 4.5秒
(只可惜沒提供手排選項。)






根據試車報導,4C 乃純粹的硬派設定,Cayman 為兼顧日常使用的 fun car,兩台都很愛。









後來,AUTOart 也出了塑料複合材質的 全開版4C。我當然也買了,只是還沒拍呀....哈哈...





關於今年公開的 Giulia系,就先聽其言、觀其行吧。




5 則留言:

  1. AA的縫隙會不會很大?哈哈~
    前頭燈實際看應該是不錯,看過模型以後我嚇到了。小小的空間塞那麼多東西,激發了我的密集恐懼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我覺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收前幾篇睪耕大拍的CMC 8C,那車型太美!

      刪除
    2. AA的縫隙滿小的說(開心~),用的是金屬紅漆,跟TopMarques不太一樣。

      我恰好有密集興奮症,這頭燈正好對到我味,哈哈~~

      感謝賴兄捧場喔。

      刪除
    3. 如果縫隙小就挺不錯的(Vantage GT3前門縫隙害我對他們的塑料印象很差),價格便宜又可以開一開、玩一玩

      我還挺喜歡金屬漆的,油面漆很漂亮可是真的好難保養啊,稍微碰一下就滿滿的指紋,把玩之後還要花些功夫來清理。
      還是說這是因為顏色導致的?目前只有黑和銀,剛好黑色的又是油面漆,特別明顯:(

      刪除
    4. 沒辦法,跟實車一樣,深色容易顯髒。愛丟卡慘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