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何方神聖

這套由里見桂所畫的<何方神聖>也算在我青少年人格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



檢討之後,成年的我之所以不太怕鬼神或恐怖片,
甚而對萬物有靈論的觀念建立,可能都得歸功於這套漫畫。



故事描述通靈的(外星)少女帶著一個沒有生活目標的翹家富家子弟在旅行中,透過經歷了各式靈異/非靈異事件來瞭解世界。
原作的觀點很輕鬆有趣。雖不脫離因果論,但偶爾有意無意地推翻了傳統的價值。
內容也或多或少描述了日本盛行的鬼怪故事與都會傳說。
我很喜歡故事的結局:
當翹家的男孩被老爸抓回去之後,女孩由於知道不能再次一同旅行,
便施了一個小魔法,讓男孩失去相關的記憶。
但當男孩以較成熟的心態決定要出外歷練時,他又再度遇見了那女孩。
記憶沒有恢復,但全新的旅程卻將開始。......
去年請Z標了這套漫畫重新回顧了一次,(只買到港版,人物譯名都變了...)
單元故事幫忙我回想起國中時代的一些記憶的小小細節。
而對於結局,
發現已經不像小時候般的感動,但產生感傷的部分卻多了一些。

6 則留言:

  1. 中興小說出租是吧~
    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這很讚
    但是坊間都找不到了

    回覆刪除
  3. 而且為何總覺得以前漫畫真的比較好看??
    嗚..

    回覆刪除
  4. 這部我有看 真的不錯
    記得女主角的頭髮是妖力指示器
    遇到妖怪還會打噴嚏
    後來還加了一隻貓一起旅行

    以前八零年代的漫畫真的很好看
    可惜現在都找不到了

    回覆刪除
  5. 關於貓,
    我印象最深是當兩人解救了陷在木天蓼樂園的貓之後,
    因選錯路而錯失桃花源的的那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