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1/18 Aston Martin Vantage V12 & DB5 [AUTOart]






英倫新舊猛男再一篇。

相隔40餘年的兩代。






湊成一紅一綠。依舊絕美。







先來看2007年底,由V8 Vantage裝上DBS 6.0L引擎而產生的V12 Vantage



當時耐著性子就為了等這款紅色。

很美,但仍然不習慣引擎蓋上那分成卡夢色的設計。V8似乎更簡潔些。


















作工保持著AUTOart的水準。
接著來看看細節。












開啟!瞧瞧內在。










比照一下,大致還算精確。該有的立體感也有呈現出來。





引擎蓋上的散熱鰭片有包覆著卡夢質材。






6.0L,V12引擎。擁有510 hp0-97 km/h只需4.1秒。(白色護蓋很美,但很容易髒吧....@@)






除了引擎蓋單側縫隙過大外,我十分滿意這款模型的表現。










再來回到1963年推出的DB5






這款經典不只在當年被007電影相中而錦上添花,更在最新的Sky Fall中被龐德重新欽點以向其致敬並告別。










我沒有迷007。這次AUTOart重製DB5,我選了英國綠來拍(其實也還是買了另一台銀色)。










希望"凸"這個符號能在Aston Martin車系中永遠傳下去。




車尾線條。



引擎蓋上沒忘記貼有Superleggera(super light)字樣的蝕刻片。









Aa的細節、收邊品質持續進步,但該跟你偷的工與料也不會手軟。這也是讓人無法信服之處。











車色與內飾色的搭配深得我心。





當年搭載了4.0L直6引擎。沒有龐德的奇怪機關。













兩代。

有一些基因該留著,才看得出血緣。

外觀是否雷同其次,品味一致才是最重要的。







3 則留言:

  1. 美哉美哉 這一切美妙盡在不言中阿!
    欣賞老車和欣賞現代車各有截然不同的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push兄。
      我覺得這兩款車型本身便很美。模型作得也不錯啊~~

      刪除
  2. 照片相當精美,100分!!
    我也是Aston Martin的粉絲之一,從小就喜歡這品牌,也喜歡模型車。
    最近還正想收藏一輛,Google看到大大的文章真想敗下去!!
    尤其是DB5,現實生活中可是看不到的車啊。但那價位比Vantage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