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1/18 Ferrari Tipo 246 F1 #4 Phil Hill [Exoto]




似乎還是應該PO一下對自己作個紀錄。


有些款式的模型因為太受到矚目,導致網路上攝影高手紛紛分享了美照,看到又爽又滿足,自己便懶得拍了....哈哈。

這款EXOTO近期的XS系列力作Ferrari Tipo 246 F1便是最好的例子。

前年刷卡,去年四月才到貨,由於等待期間看過太多此模的美照,所以只在開箱檢查時拍了照片,請見諒啊。







跟前款XS系列Alfa Romeo alfetta 159一樣,在包裝與說明內頁上下了功夫。

有興趣看組合說明的話可點圖放大。









借幾張官網組立完成圖來瞧瞧。











回到開箱系列照,依舊是排列整齊,讓你品嘗由內部細節到完整外觀的邏輯設定。









精細度與Alfetta 159相當,超越CMC,當然價格也許多,應該的。






開箱時便膽顫心驚地怕遇到QC問題。果然發現了下圖這幾個零件。哈哈...

一是前端油冷排(?)的護網蝕刻片,另外兩片黃色L型塑膠我就真不知由那裡脫落的了。



出盒全景。



EXOTO邁向這條偏執的XS開發之路值得讚許與肯定。但給與的分數卻又從他們哄價、不踏實的售後服務與通路策略給完全扣光光。




大略看看美麗的細節吧。















氣閥作得很漂亮。







下圖水箱前為脫落的蝕刻片原本應在的位置。

還好我只遇到這等QC瑕疵,最近得知一位前輩的車頭漆水收邊出問題,也是上FB抗議許久官方才回應.....唉.....







以下的圖片來自一個土耳其網站。拍得十分漂亮!

想看完整圖片可至:
http://www.diecastturk.com/forum/diecast-klasik-modeller/exoto-tipo-ferrari-246-f1-limited-333/





































規格如下:



官方的設計影片:





8 則留言:

  1. 太銷魂了~~謝謝課長讓我有一夜好眠!!!
    話說黃色兩片零件找到歸宿了嗎??
    爆炸影片好像也看不到類似的結構
    我一直覺得CMC唯一贏EXOTO的地方就是輪胎的三角蓋
    EXOTO的三角蓋從156開始看起來一直是朔料
    問一下那排檔真的能打嗎???^^

    p.s. 真替TK兄感到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sh兄,

      黃色零件始終不知從何而來,也就不去管它了。
      輪框的鋼絲與三角栓EXOTO向來喜愛噴霧銀色(較考究)。只是看起來塑料感較強,但我剛剛拿磁鐵去測試發現還是有吸力的。
      其實我還是覺得現今的鋼絲比例過細,雖能展現工藝技術,但少了鋼絲圈該有的厚實感。

      另外不要太過期待"重複"把玩排檔、油門等結構帶來的樂趣。
      我的排檔感可以約略前後移動兩個檔位。離合器、剎車與油門踏板也可壓下,但不太會自動回彈。
      節流閥連桿也可動,並約略帶動蝴蝶閥。但並無連動油門踏板。
      重點是現在的EXOTO為了兼顧細節與比例,相關零件看來都十分脆弱,在把玩幾次之後,儘管不是很順暢也不敢硬幹,免得弄到零件毀損而OOXX....視覺享受優先啦~~

      希望TK兄能盡快收到官方的更替零件。

      新年快樂~~


      刪除
    2. 喔~~原來噴霧銀色是真的比較有考究~那我之前都誤會exoto了@@

      把原尺寸的東西縮小成1:18後真的只能近觀之,不能褻玩焉了~

      新年快樂喔~

      刪除
    3. 課長~好消息!!

      不用再為那黃色L型零件操心了

      我問了另一位同好, 他說那兩件L型其實是一件U型LOCK

      就在說明書的第三步驟中, 有一個U型LOCK拆除的解說圖

      所以這個零件只是在固定模型夾具的~

      如此看來課長只需要把蝕刻片貼回去就算大功告成了, 沒什麼其他地方要修補

      這樣看起來也算可喜可賀^^

      刪除
    4. 感謝push兄的資訊,我可以拋去這個疑惑了。耶!

      刪除
  2. 睪耕兄, 這個 F246 你也到手了, 可喜可賀。 你說的那個在 FB 投訴的人便是我。 可幸一番抖結之後, Exoto 終於寄回一個完好的頭罩給我。 我的也是 #4, 是 Mike Hawthorn 的座駕。Exoto 的售後服務是臭名遠播, 不過出品的車模卻可說是現今手屈一指, 就當是藝術家怪脾氣去看待吧。 我剛又收到了它的 Jaguar D-type #12, 的確是造工又邁進一大步, 不過價錢就真的太大的進取了。不知睪耕兄訂購了沒有。

    TK Ch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TK兄的問題終獲解決。

      關於D-Type我還在天人交戰中。
      其一是對EXOTO的銷售方針感到厭惡不已。
      其二也是為了等待如您等熱血前輩收到貨的消息逐步曝光,讓我能確定他們真的有出貨。哈哈...

      老實說,真的是越來越心癢了啊...

      刪除
  3. 有興趣可到這個 FB 网頁一看: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37412156318132/?bookmark_t=gro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