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自休自足

這幾年聽到不少友人前往或計畫前往田園展開新生活的例子。
我也跟著作起夢來。
輔以日本台的什麼來去鄉下住一晚田園生活大探訪......更是令人感動與沉醉。




偶然間發現了這本日本的季刊<自休自足>,頓時驚為天書!!
內容包括介紹整修古宅、栽植有機作物、各式手工藝、餐點的製作....
全都是要說服你加入他們雜誌副標的---SLOW & NATURAL LIFE。

這也沒啥稀奇。
重點是每期雜誌中都有10幾頁的田園林地與房地產物件廣告,每個價錢都跟台灣鄉間有得拼。


我一件件神遊其中,想的不外乎是:
千葉縣不錯,離東京不遠,離筑波賽車場也近...
北海道超便宜,廣直無垠的道路騎車開車都很爽...
神奈川更優,夏天去湘南暴走,冬天去熱海或箱根泡湯...
京都府勝出!!那裡連酒醉者的嘔吐物都有抹茶香味,與鈴鹿賽道的距離也令人接受...
而且,以上均可實現GARAGE LIFE!!

不騙你,神遊完都會有過完一生的滿足感。

當我興致勃勃地告訴Z<走吧走吧!!來去日本田園吧!!>
卻總是聽到嘆氣聲。


Z,謝謝妳。只有妳能帶我回到現實世界。
田園生活,對不起。你只是個幌子而已。

5 則留言:

  1. 998萬那個我贊助零頭
    以便以後去日本玩可以借宿你家
    你不可能就這樣認輸了吧

    回覆刪除
  2. 老大
    我也贊助一個水龍頭
    拼下去啦!!!!!

    回覆刪除
  3. 這樣好了,我貸款買房子,
    你們贊助幾輛車子。
    喔耶~.....(歎~

    回覆刪除
  4. 一年後又看到這篇
    有一種自己不長進的哀嘆.................

    回覆刪除
  5. 你是花胡椒耶~~
    哈雷都來了,夠長進了的說~~
    等待你和妞妞約我去鄉間豪宅GARAGE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