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千尋之0-3個月



千尋出生至今也5個多月了。

頭3個月所體驗到的身心歷練與衝擊之密度,讓我不得不正視這應是本人此生最精實的一段時間﹝可能只有新訓加士官隊那段日子可與之匹敵﹞。

趁著空擋,想想還是得摘要紀錄一下,順道看看小妮子的千變萬化。




首先是千尋被護士約略清洗完後與我的初次見面。

沒有任何哭鬧,鎮定之程度讓我大吃一驚,她只是張著眼,緩緩吸著空氣,一切的一切彷彿只剩下不知所措。



可能被她所挾帶來的強勁運勢所影響,出生當天,我的Alfa 155的發電機與手機都無來由地掛點了。
現在回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出生後3天,脫水中的千尋便懂得露出此款眼神,讓我又是一驚!



寒流一波波地來,在醫院與月子中心跨過了2010的耶誕與2011的新年。



當時停掉了一個多月的工作,同時整修家裡漏水與熟悉面對這個陌生人。









而在月子中心的兩週間,千尋便已充分展露由白濫到痴笑等的不同面貌。







偶爾,千尋會以一種迷濛的眼神求取憐愛。
這樣是對的。
她贏得了我與Z的睡眠,讓這個世界染上一層薄薄的睏意。







真正的挑戰是從回家開始。

我和Z已有共識,排除了親友的協助,並採用百歲醫師育兒法。
首要之務便是需要一座城堡與嬰兒監視器。





所幸在鐵石心腸的訓練與千尋的配合下,滿月前已經搞定趴睡與一覺到天亮的進度。
用餐次數由6次降為5次。成就感頗高。

只是沒多久千尋出現因疑似乳糖不耐的腹瀉而導致的嚴重尿布疹。
除了趕緊更換奶粉外,趴睡的習慣也方便於兩片尿布的露屁屁康復法。



就在累到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千尋滿月了。
長相已和出生時大不相同。





老哥阿介男貓在旁幫忙顧。







滿月時的體型比較。



明星花露水時代風格的FU。





喲齁!雖然吃得少長得慢,但還是滿月了。







趴睡的習慣讓頸部肌肉發展甚快。頭髮卻因胎毛的脫落而日漸稀疏....^^



漂亮的角度秀完,也來一些不一樣的。



擠事業線。



千面女郎。



有空便一起洗澡。多多叔叔也被邀請過一次。





轉眼就過春節了。代收了許久沒收到的紅包。



也在初二回了高雄娘家。



高鐵的模範生。一路上都在睡。



這件殺姐所送的強殖裝甲裝在冬天出門時真的不錯用。視覺效果也滿分。





腹瀉問題解決後不久,千尋又展露吐奶絕技,讓Z疲於奔命,不斷換洗衣物。
不過也乾脆趁此時機試著拉長用餐間隔,慢慢地成功調成了一日四餐。

下圖為深愛著千尋的多多叔叔在某次餵奶體驗後,千尋在其身上創造出的吐奶潮T。



偶爾也會有賞嬰團造訪。





某天發現,這位身高體重成長進度落後的少女,竟然默默地長出了長長的睫毛。





過了3個月,依舊無法完全掌握她變化多端的面貌,更何況是對於往後的數十年。




Z辛苦了,阿介也辛苦了。

4 則留言:

  1. 我相信這是你目前最滿意最驕傲的作品吧!!!

    回覆刪除
  2. 這個案子要搞18年才能接近完成。真的很難說呀....

    回覆刪除
  3. 曠世巨作!
    期待下一個案子^^

    回覆刪除
  4. Push兄,謝謝您看得起。但我沒力氣尬案子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