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1/18 Honda City Turbo II w/ Motocompo, Bulldog 1984 [AUTOart]



全員到齊。

在歐洲被命名為JAZZ的80年代Honda熱賣小車City,以一具1.2L的直四SOHC引擎,推動著700kg上下的輕巧車身。
歷經1982年開始的自然進氣、Turbo、到這一台Turbo II,甚至有Pininfarina設計的敞篷版等等世代,迷煞了當時不少年輕人的心。



AUTOart此次除了一般版之外,也十分具品味地推出了鬥牛犬公仔特別版。讓我眼睛一亮~~





鬥牛犬公仔來自Turbo II的別名:Bulldog

下面這篇1984年的電視廣告也因此造就了這個動畫腳色。

角色設計者為大名鼎鼎的阿基拉原著大友克洋。實在值得紀念!





限量1000份說實話不用太在意,AUTOart總可以借屍還魂的。





另一個要稱讚的便是連一般版都有的這台經典小速克達Honda Motocompo了。



49cc,空重42kg,收納後可置入後車廂。好樣的4+2輪同捆銷售噱頭。



之前也收過EBBRO1/43 4+2版,不過終究1/18的Motocompo細緻太多了。





看看這位老兄華麗的騎技:




回到City Turbo II,塑料感仍重,但細節處理得不錯。







車室部分:







後車廂有塊皮墊可卸除,備胎框藏在下方。



Turbo II這代,引擎輸出達到110ps/5000rpm,極速可達175km/h




前蓋背面的紋理結構、線路圖與警示貼紙均有做出。



期待今日的Honda再給我們一些不亞於過往的驚喜(誠摯地)。





一起謝個幕。



最後緬懷一下當年風情。


5 則留言:

  1. AA已經開始發展小配件市場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這點小弟倒是樂觀其成。
      能有一些精緻情景工具與配件模型可選擇是很不錯的事呢~~

      刪除
    2. 這倒是真的
      目前有做配件的公司實在不多~

      刪除
  2. 歡迎來我的車友會參觀http://www.facebook.com/groups/MOTOCOMPO/
    這裡是擁有MOTOCOMPO的車友齊聚的地方,歡迎參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