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黑的相對論



2004年6月,在老野狼 (不要懷疑,就是上面這一台!)壽終正寢之後,
我終於買了新車小黑----愛將150。



某天在與朋友騎自行車遊聖人瀑布的回程至善路途中,被某位汽車業務給堵下。
原來是友人與該業務對某輛車早已經有了一段時間的議價。業務在連絡後不辭辛勞地前來洽談。
我點了一支菸,靜靜在旁目睹一場改變我平靜生活的對話:


【只剩最後一台,之後不確定會再引進了。】汽車業務說。


【你這個價錢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再乾脆一點,直接就少個x萬,大家交個朋友,把這批車結束掉。】友人一口菸一口水。


【公司真的沒給什麼空間....】業務為難中...

只見,友人掏出了信用卡遞給業務:
【好啦,就照我的價錢,你把卡拿回去刷訂金。】






業務愣了一下,我也因如此男子漢的舉動而受到驚嚇,忘了後續對話細節。

只記得後來騎去友人家吃了好吃的牛肉麵,
回家之後一直想著【男子漢當若是】這句話。


查到重機駕訓班電話不久後的2004年10月,
入手的大黑CB400啟動了我一發不可收拾的重機生活。


又過了一個月,在桶後與友人的新車相見。
我的大黑在Defender面前變成了小黑,愛將變成小小黑。


這篇其實跟黑的相對論沒啥關係,
跟激情、腎上腺素、睪固酮、失心瘋...等等比較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