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第一台汽車

事情是這樣的(有點長,只是想記錄下來):

我家從沒有過汽車,也沒人會開車。因此直到我退伍工作都是用機車或公車代步。

終於在1998年的盛夏,我26歲,與另一位更超過的31歲友人C先生下定決心去報名駕訓班。

駕訓班在福和橋下,是個被長出野玫瑰也不奇怪的河邊荒原所包圍住的教練場。我與C先生揮著汗,在沒有冷氣的報廢車中尋找駕駛樂趣。我喜歡開一台有著KONICA沖印塗裝(類似下圖的招牌)的教練車,那讓剛出社會的我有種職人的感覺。



捱過了甲子園的季節,我和C先生都順利的考上了駕照。興奮過頭的我卻在不久後假貢寮的山路將泡芙大姊頭剛烤完漆的三門喜美開去刮山壁。不管泡芙大姊頭在十年後拋下一切旅居紐約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我都因此感到愧疚與留下深深的陰影。

2007年,著了魔的漢子山,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汽車太多,想出讓他的小Jimny。我與愛妻Z(當時仍為女友)興沖沖地約了漢子山試開,並留下身分證等他辦過戶。怎知過了2天我的身分證卻被他默默地退回我的工作室。電話詢問後得知山哥與山嫂認為小Jimny在他們的生命裡有著特別意義,回憶往事後,認為不該做個不義之人。


我感受到鐵漢柔情的一面(認識山哥的都知道他是個需要穿具彩度T-shirt來降低漢子輻射的漢子),也讚許他的決定。然而擁有汽車的慾望已被挑起,難以打消。還好貴人一號pepper出現了。

pepper騎SV1000被我害到摔斷鎖骨之後,不爽地又去摔別人的哈雷,然後在出長差之前,竟又慷慨地把他當年回國買的第一台車BIMMER E30 318i借給我,真可謂奇男子是也。



總之,托pepper的福,我在拿到駕照九年後的35歲,正式地開車上路了。

儘管半年後因pepper家裡需要而將小白還了回去,但這段時間已對接近20年前的BIMMER造車工藝讚許不已。也由衷羨慕擁有E30 M3的pepper。

神奇的,在因為無緣而放棄入主1系列的決定後,貴人二號三號陸續出現了。

透過【溫度溼度風速】部落格格主信爺的介紹,得知已在上海立業許久的貴人二號車主願將愛車ALFA 155割愛(據信他至今仍在後悔中.....sorry...),在看完車沒多久,我便堅定地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台汽車。




而在前後其中擔任鼓吹,教育,潛移默化等思想工作的,便是貴人三號。

貴人三號已經可稱為155達人。他原本便擁有一台可能是全東南亞里程數最高的155----26萬公里----名為小胖。


在我入手小黑之後不久,他也將自己的愛車讓給了吾弟----多多小王子(見上圖。這也是多多小王子的第一台車),並將小胖的魂魄請到了他的終極新座駕----155 Q4----之上。

貴人三號是誰?他就是Man的終極進化型態----Binki大神。就是下圖中若有所思的人。





總而言之,歷經了這些過程,我很慶幸擁有的是一台愛不釋手的好車與一羣還不完的友誼債。

這三台155第一度相聚,是作為我前往迎娶愛妻Z的禮車。(photo by 阿信)


十幾年前,當他們陸續由義大利驕傲地出國後,應該也會因如今奇妙的相聚機緣感到高興吧。

【你還好嗎?】【我很好呀~】

入主小黑已近一年,在此作個紀錄。

9 則留言:

  1. ↑補充:以後請不要隨便對汽車使用擬人法

    回覆刪除
  2. 好吧,請想像過了50年
    居然有一台被好好保存下來沒受過傷的spider
    如果這時用擬人法
    等於是一台跑車跟了一個不開快車不冒險的主人50年啊,然後他終於等到了一個真正會好好讓他冒險的主人,無奈自己已經50歲了啊...

    回覆刪除
  3. 我無能力一次收藏兩台Alfa( 155 & Spider )
    只好把它們都引到我家兩條巷子的距離內,一台還是我幫忙喬的樓下車庫正好出門時就可看見,好讓我想看的時後就可以偷瞄一下! 寬慰一下 !

    回覆刪除
  4. 信爺,可真都讓你如願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