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18 Caterham Super Seven 兩台 [Kyosho]




上個月的某天鄰居阿信突然衝到我家,嘴巴說要來看看千尋,其實只是忍不住興奮之情想分享他剛剛去宜蘭拍的照片。

看著相機裡那停放著911、Super seven、手工chopper與滿滿沖浪板的美好Garage,想說不如也來拍拍超級柒的模型吧。



由1957至1972年的Lotus Seven到1973年接手至今的Caterham Seven,獨特的外型與設定,老早便是極輕量化運動車型的經典。









前後收入的是Caterham Super SevenClamshell FenderJPE版。

兩台各有其風味。Kyosho也作得不錯。















相比之下,多了蛤型前擋泥、風擋與車尾備胎,加上黃綠紅配色,Clamshell Fender瞬間古典了起來。














駕艙讓人很想坐進去呀。









FORD直四引擎,K&N空濾。







亮晶晶的輪框。









再來看看這以F1車手Jonathan Palmer為名的JPE

這極端的螢光黃與黑色搭配讓我熱愛。肉眼所見比照片還迷人。



1993年推出,精簡的配置明顯地展現性能考量。車身重量減為530kg。











0-60 mph加速在當時創下3.5秒的紀錄。

注意看看漂亮的引擎蓋扣蝕刻片表現。



座椅與擋泥板均為卡夢。





排氣管也很殺。



引擎改為Vauxhall 2.0L直四,可搾出250hp。



細節配置與前一個蛤版完全不同。

















Kyosho,加油!多出些此等好車吧。








至於這台TopGear測試的R500擁有460kg與230hp。測試時間為1分17秒9,超過了Veyron、Zonda F與MC12.....





11 則留言:

  1. "超過了Veyron、Zonda F與MC12....."
    真的是怪物
    多謝睪耕兄,小弟又長知識了^^

    回覆刪除
  2. 主要是因為馬力重量比夠強,加上TopGear的測試賽道屬性導致如此結果。
    不過真的很厲害呀!

    回覆刪除
  3. 恩恩~回想了一下GT5的TopGear賽道,
    的確是很適合這種輕巧馬力中等的車車
    不過看Stig開感覺這台車的穩定度和抓地力也很夠呢
    不過最好笑的是
    開這台車很丟臉,會被誤認為宅宅跟怪咖XD

    回覆刪除
  4. 千巡視獨一無二的啦!當然是看千尋為主啦!

    回覆刪除
  5. 哈千尋還是睪耕牌的獨家限量捏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我還蠻龜毛的說
    其實這輛車
    也是小弟一直想入庫的車輛
    可惜沒有我喜歡的顏色
    我喜歡的配色
    是實車照片中的銀黑色
    我為了顏色
    一直遲遲不肯買
    因為黃色感覺太過搶眼
    怕放進車庫週遭的車
    整個被比下去
    另外一個讓我猶豫的原因
    大概就是擋風玻璃跟後輪的造型
    有陣子我曾考慮買黃綠
    可是又怕電鍍這種東西久了脫落
    自己沒辦法處理

    基本上我會注意到這輛車
    是因為她常會出現在影片中
    記得以前馬蓋仙影集裡好像有一集
    馬蓋仙就有開他出現過...


    看到這輛車
    回想到好多以前的回憶啊~

    回覆刪除
  7. GT兄的確有些偏執啊。哈哈~~

    相片會發黃,硬碟會死當。世間沒啥事物能長長久久。
    我比較隨意一些。能獲得一些小開心便是好事。^^

    回覆刪除
  8. 是啊
    課長說的是

    另外我覺得CMC啊
    該感謝你說...
    那輛SSKL我也是考慮了
    大概一年多之久
    後來四處爬文
    在今年4~5月份時
    爬到你這來
    看完妳的美圖
    才下定決心買下來

    看完我把妳的網址
    給我一個同事看
    結果他看完
    連沒在收集金屬車的他
    看了都心動了...噗

    回覆刪除
  9. 感謝啦~~

    可惜CMC沒有贊助我宣傳費哩.....哭....^^b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
    SSKL他的前輪結構
    好像都有缺陷...
    一邊高一邊低
    而且我的前輪還有內八症狀
    另外
    你的工具箱
    是貼原木片的
    我的則是塑膠貼皮
    在質感上感覺差很多...
    或許是有人反應
    木片不易照顧的關係吧
    感覺很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