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戀愛雞尾酒與王牌冤家

戀愛雞尾酒(Punch-Drunk Love)與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這兩部電影對我來說有一些共同點:





  1. 是進入21世紀以來少數看完後仍餘音繞樑3日不絕的新愛情喜劇。
  2. 兩位導演都是能讓我心甘情願跪下為他們舔腳指頭的天才。
  3. 儘管並不否定亞當山德勒與金凱瑞的演技,但卻直到看了這兩部片才喜歡上他們。
  4. 配樂均為Jon Brion操刀,好聽到抽筋。
  5. 雖然是喜劇,看完卻很哀傷。

1970年次的導演Paul Thomas Anderson,32歲拍了戀愛雞尾酒這部熟透了的片子。
包括他稍早的不羇夜,心靈角落,和近期的黑金企業...令人懷疑他的成長背景究竟與我們有哪裡不同。

而這位1963年次,拍過無數經典MV的導演Michel Gondry,你又是由哪個星球來的啊?
寫完覺得好沮喪.....呵呵~

6 則留言:

  1. 你一講完王牌冤家的配樂就流出來了~真的好好聽啊
    戀愛雞尾酒沒看過耶
    不過亞當山德勒一直是斌淇的最愛之一(請注意一直的用法)

    回覆刪除
  2. 王牌冤家的主題曲是Beck唱的。
    這票人大概每天都豁在一起吧....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看王牌冤家是在某大導演工作室看的
    哪時我才知道,Michel 不喜歡特效,許多畫面是直接用D1巧妙接上的(應該說是硬幹),當然拍攝人員在第一時間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哪樣拍、為啥這樣搞,等畫面出來後大家才恍然大悟發生什麼事,如果哪些想法真的沒人告訴他,哪他可能真的是外星人…。
    當然看片的當下大導演突然問我 某橋段的技術問題,不過還好回答出來了,想想哪一天我還挺MAN的,哈哈哈!!!

    大雄

    回覆刪除
  4. 大雄哥可以幫我估一下the chemical brothers那支star guitar的MV要搞多久嗎??
    嗚嗚~
    Michel可怕的不只是後期,還有腦中怪到不行的點子..@_@

    回覆刪除
  5. 你應該去網上找一下他star guitar的慕後花序

    試拍的時後才真的是屌!

    回覆刪除
  6. 你是說這個嗎?
    http://www.metacafe.com/watch/706820/chemical_brothers_the_making_of_star_guitar/

    案!我就說他是被MIB列管的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