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湯尼嶽崎



トニーたけざき(台譯湯尼嶽崎)的岸和田博士科學的愛情
早已列入我珍藏的漫畫之列。




這部全12冊,1991-1998之間繪成的巨著,
所有角色完全由丁丁組成。大玩著丁丁的奇想遊戲。

包括蕃茄是動物,山野田系,曼朵拉哥拉,都廳機器人....早已成為不朽傳奇;
蘋果的真正面貌那篇更牽扯到了現象學與知識論;
最可怕的是,在這7年間,湯尼嶽崎的畫風幾乎沒有改變!!
(請各位比較一下好小子林峰在第一集與最後一集的長相差異有多大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總而言之,1963年生,
以嶽崎千尋(不確定是否為本名)為名號在大阪的同人誌發跡的湯尼嶽崎
在調侃過漂流教室,寄生獸....等等的畫風後,
終於完全地進入安彥良和的鋼彈世界了!


我雖然不是鋼彈迷,但由衷為此等天衣無縫的模仿畫技感到佩服,
何況情節簡直廢到咯咯至死而後已。
湯尼嶽崎甚至自己做起各式自創模型,讓人大開眼界~


然後,我好奇起這位低調到不行的漫畫家的長相。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在旭堂南半球的部落格中找到疑似湯尼嶽崎的本尊照,
就是下圖左邊那位(如果我日文沒猜錯的話...)。
有錯請指證。


一位超級可愛可敬的大叔!!

代表腦天號向您敬禮。


2 則留言:

  1. 課長讓我想起當年的「午安」月刊啊!!

    回覆刪除
  2. 哇!十幾年前的事了說....

    課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