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Schuco一批之1/43




喵吉拉再度出現了!!




分享一下在國外網站特賣時收回的若干Schuco模型。

先來1/43。

一樣是雜拍。多包涵。



個人覺得Schuco的模型品質在水準之上,
常不吝使用金屬蝕刻片,
特別是雨刷、銘牌等細節處。

手工感比較重也是其特點,有時收邊常收不漂亮。
這部分便依人偏好而有不同感受了。





Mercedes-Benz LP608 MATINI PORSCHE Racing

經典塗裝不容錯過。









Porsche 911S  w/Fog Lights

這台有霧燈的911S較少見。


老911的線條實在很迷人。





引擎蓋散熱片作得很用心。






Mercedes-Benz L322 “Lowenbrau”

MB的經典卡車。








OPEL Ascona A Rally /Greder

OPEL與AUDI都是Schuco常製作的廠牌。




車室與備胎沒有混過去。




Mercedes-Benz O 319 POLIZEI Command Bus

衍伸出許多不同用途的MB的319系。


這台真的超可愛。





VW T1 Campervan

不是金福相喔...



露營屋頂採用布料製作,很有質感。








喵吉拉阿介現身,虎視眈眈。

千萬別吃車車啊...




8 則留言:

  1. Hi,
    謝謝分享你的Schuco collection! 非常佩服你的照片作品如此精美! 我本身是 Schuco 1/43 粉斯, 也收了一些Schuco 的作品. 從記憶懷念的老卡車像Tempo到當今先進的Audi R8我都有收... 你的這些照片更加深了我對Schuco的熱誠! /\ /\

    Don

    回覆刪除
  2. Don兄,感謝您的回應。
    Schuco的產品一直很"德國"。也因其有著札實的汽車歷史與文化,才有這麼豐富的產品。
    很多非主流的老卡車或房賽車乍看很陌生,但卻可以進而感受屬於地域性的老文化,相當有趣呢~~
    祝您收藏順利喔!

    回覆刪除
  3. Hi Gaugau,

    你講中了! 就是Schuco的產品很"德國"! 我知道國內很多收藏家較中意Minichamps 或Autoart. 但因為我很喜愛德國的老車和新車, Schuco剛好落在這方面領域且手工感較重, 真的很棒! 我個人也有收一些早期德國製的原廠模型如Conrad, NZG 或 Cursor. 雖然它們精緻性遠不如當今標準, 但沉重手感及當代車模的風韻確無人取代. 很希望Gaugau兄可多照一些你的 Schuco collection! "如果攝影技術像你這麼棒就好了!" /\/\

    回覆刪除
  4. Don兄太客氣了。

    像我這種不專業的攝影,其實只要一盞具有可活動支臂的檯燈,以便調整光源角度與靠近模型以加強光度。
    加上一台有Zoom與微距的傻瓜相機。我幾乎都是用Ricoh的GX100手持拍攝的。過大片幅的專業相機若沒有配合足夠光源與鏡頭反而會因景深過淺而很難拍...(除非上腳架..)
    最後配合若干白紙或亮面紙張來反光以拉出車身線條。

    曝光最好用手動模式。在快門手持不晃動的前提下,光圈越小,景深越深,越像實車。

    因為不作商業用途,也不是要去比賽,自己拍得簡單開心就好。
    提供給您作參考。

    等到真的半退休了,我也想買買專業器材來認真投入這微型世界的拍攝呢。

    公車與工程車我還沒接觸,Schuco的收藏也才開始不久,還請您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5. Hello Gaugau 兄,

    您才是太謙虛了. 我本身對攝影是一竅不通. 非常感謝你給我一些指導. 我會對我的相機來研究一下這些訣竅. 您講得不錯, 自己拍攝能自得其樂就好. 我收的這些 Conrad, NZG 並不是工程車, 而是一些老舊的賓士, VW 及 Audi轎車及休旅車. 國內似乎很少人在收這些. 我倒是比較好奇國內除了網拍, 還有那裡可找到Schuco 模型. 我想大部份好像還是只能從ebay取得吧...

    回覆刪除
  6. Don兄,看來您的確是位很專精的收藏前輩。

    台北實體店家的Schuco的確都不多,前陣子歐元大貶時,
    有在http://www.schucoshop.com/這裡買過。

    EXOTO的相關網站也有賣,但運費與定價都超貴,只有等大特價才會買。http://www.exototifosi.com/s/2/ProductOverview.aspx?Language=en&CategoryId=310

    不過這兩處您應該都知道了...^^

    希望有天能看見您的收藏分享喔~~祝順心。

    回覆刪除
  7. Hi Gaugau兄,

    您的收藏才精彩呢! 您收藏的範圍較廣, 不像我只限於幾家模型廠... 好, 到時我開始拍攝我的收藏一定讓您知道!

    P.S. 您的貓真是漂亮! 我姐也是一位貓迷. 她自己就養了5隻@ @ ~~

    回覆刪除
  8. 期待您的分享~~

    貓貓阿介已經13歲多了...由老婆一手拉拔大。
    是一位越老越可愛的大頭男貓。
    代他感謝您的讚美喔~~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