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1/43 可愛的Van若干 [Schuco]



分享一下Schuco 所製,
Citroën HY、Tempo Matador、Mercedes-Benz L319、Volkswagen T1、與Krupp Titan等五台小可愛。


賽、跑車之外,偶爾收收小Van調劑身心也是很重要的。噗~~


Citroën HY 救護車:




Type H在1947至1981年間共生產了47萬台,據說醒目的浪板車身靈感來自德國老飛機Junkers Ju 52,可增強結構強度卻不增加重量。如今已成為古典美的象徵了。













正面看像隻反派的昆蟲。





Tempo Matador 的 Victoria 運貨車:



鬥牛士Matador是德國車廠Tempo的一系暢銷貨車。活躍於50-60年代。




Schuco這款是Victoria機車廠的貨車版,上面還有一輛1/43的小機車喔。(人偶是我加上去的。)







Honda的1/43 Motocompo也來參一腳。









Mercedes-Benz L319 的 Donlop 貨車:



Mercedes-Benz L319生產於1955-1967年,體型大小介於小Van與Truck之間。
並提供封閉貨艙,貨斗,甚至是小型巴士等多樣用途。








這款DUNLOP輪胎版配色深得我心。













Volkswagen T1 的 Metzeler 貨車:



T1就不多介紹了,1950-1967年創造出的經典。



這次收的為象牌輪胎貨斗版本。











前陣子在美術社買了一些小小馬賽克。順道測試一下作為情景地板的效果。





先用雙面膠暫時固定一下,反光效果還不錯,立體起伏感過強了一些....












Krupp Titan 的 TOTAL 油罐車:




最後插花一下Krupp集團的大卡車。





收的是十分卡通配色的TOTAL油罐車版。











1/43的Ludolf兄弟一起來謝個幕~~




手伸進鏡頭比一下,就知道有多可愛了!






標題 "可愛的Van" 讓我想起 "可愛的馬" 這首歌。有興趣就來懷念一下吧:

4 則留言:

  1. Wow!! 精彩的collection! 尤其是Tempo 及Krupp Titan! Schuco的卡車載摩托車系列實在很棒. 我記得Tempo Matador還有一輛是載 Messerschmitt KR200 小scooter的我一直沒收到. 另外那輛 Mercedes L6600 載Zundapp 摩托車也非常經典. 我以為國內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收 Krupp Titan車模. 真高興有伙伴喽! 我記得小時候好像曾經在國內看過 Krupp Titan, 不知有沒有記錯...

    回覆刪除
  2. 哈哈~Don兄,關於Schuco,我似乎有點被您勸敗成功了。
    越收越喜歡~~

    回覆刪除
  3. 嘿嘿~ 真的嗎! 其實是大家都喜歡他們特有的德製風格! 除了製作當今車種Schuco也以老車展現他國的文化民情. 我想就像意大利的Brumm 或 Progetto一般展現他國的文化... 好像雖然有些微的粗糙卻很有風格...

    回覆刪除
  4. 誠意最重要。我可以感受到Schuco的這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