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1/18 ALFA ROMEO TZ3 Corsa ZAGATO [MR collection]






前幾天與Z閒聊到"姿態"一詞。恰好可作為此車的開場:

一輛擁有良好姿態的訂製車。



2010年,Zagato接受收藏家Martin Kapp委託,在Villa D'Este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上推出了以賽道設定為考量,僅此一台的Alfa Romeo TZ3 Corsa


傳襲自60年代擁有光榮賽績的TZ家族外型特徵,長長車頭透過流體弧線嘎然以Kamm Tail結束。車尾更是忠實復古為"凸"型黑底斷面,配上雙圓尾燈,一整個讓人心花怒放。


實車更以傳統的管狀設計打造底盤與車體結構,並大量採用輕量化的鋁合金與卡夢,讓車重降至850kg。引擎則據稱是來自8C的4.2公升V8,調教後最高馬力可達420hp,0-100km/h加速可在3.5秒達成。


2011年,Zagato又推出TZ3 Stradale,明顯地往前衛路線走,少了一些古典味。細究其道路版的性能構成內涵,則更是落了Corsa版一截,便不多介紹了。


相關訊息可見U-CAR扁尼版主的介紹


下圖左為TZ3 Stradale右為TZ3 Corsa






來看看由TZ、TZ2與TZ3構成的跨時代家族。




這台由MR collection所製的TZ3 Corsa是我收的第三台1/18樹脂車模(前兩台為Spark出的Peugeot 905與Audi R8利曼)。

首次購入高階樹脂模型,除了開心不會起疹之外,當然也要好好學習領會其美妙之處。






掀開包裝盒,第一印象便是油油亮亮的漆面。

再來便是進行外型準確度的考察。一起來與官方桌布比一比:





Kamm Tail截尾式設計。斜背結構明顯來自TZ而非TZ2。





後窗上直接貼了兩張擁有者M. KAPP的名條,專屬感一拜。





超愛這極端的車側線條,印象中近來的新車好像只有Ferrari的FF有類似的視覺效果。

另外發現前輪旁的OMP貼紙的比例與位置與時車稍有不符,我這台左側的Z銘牌也貼歪了....





車頭保留Alfa Romeo古典的倒三角鼻頭,大蛇圖騰則凶狠地烙印在前蓋上。





雙尾管則以三角造型安置在尾燈下。





畢竟是現代車,俯瞰十分寬扁。





比較完桌布再來多看一些不同的角度。



限量399,這台編號二佰五...



下圖可見此車的引擎蓋中央也比照祖先們,有著若隱若現的突起弧度。



很喜歡幸運草徽飾下方那條由引擎蓋延伸至車門卻被弧形吞沒的線條設計。



奇妙的車,換個角度往往均呈現出極為不同的視覺效果。









來看看細節。尾燈紋路刻畫得不錯。





輪框塑料感過強,Pirelli P Zero字體與車身其他彩繪一樣,均以水貼製作。一反光就倒彈....





下圖可見方向盤上的黃色基準線。座椅上的OMP字樣也有忠實呈現。



桶椅形體作得讓人很有感覺。



雨刷細節OK。引擎蓋扣環則貌似粗大了些。



賽道設定的車窗通風口。




由於無法開車門,只得透過車窗一窺車室。很明白地符合Corsa一詞。






寫到這不禁冒出疑問:若8C的造型也這樣搞,不知反應會如何?











總之,對於首次進入高階1/18樹脂車模世界的我,在仔細觀看與拍照後,也算有了許多新感受。有驚喜也有失落。

不過畢竟是十分熱愛的車型,所以仍要好好讚揚一番啦。








目前密切期待下面這台Coming Soon的TZ












最後補上幾張GT5中的TZ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