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1/18 Maserati Tipo 61 Birdcage [CMC]



毫無疑問的,這絕對是CMC的經典代表作!




Maserati Tipo 61,能夠讓模型製造商展現精細手藝的一台古典賽車。

Giulio Alfieri所設計,為了兼顧輕量化與賽事操駕的結構,車架由超過200件管狀鉻鉬鋼構成。
也因此贏得"鳥籠"(Birdcage)的美名。

車體不大,全長3800 mm,車重僅約600 kg,極速可達285 km/h。
1959-1961年間只造了23台。





Birdcage Tipo 61雖未達成贏得24小時利曼大賽的目標,
卻由美國車隊Camoradi (Casner Motor Racing Division)贏得了1960年的紐堡林1000 km耐久賽。
車手為Stirling Moss與Dan Gurney,車號即為此模型的5號。




CMC宣稱車模由1140個零件組成,其中有507個是不鏽鋼或銅質等金屬零件。
雖然不是CMC最多零件的製品,但因原車優美特別的車體結構,讓此模型擁有視覺上的強大魅力。


瞧瞧下列2圖便可以知道"鳥籠"是怎麼回事。 CMC功不可沒。source





來慢慢欣賞這台經典吧。





以下實車照片以小圖呈現比較,否則猛一看會區隔不太出模型與實車.....







漆面十分優秀,完全沒起疹。











防護網為交疊而成。







面積極大,角度頗斜的擋風玻璃下,鳥籠車架已露出一大部分。



比較一下儀表後方線路。




比較一下駕駛艙。







視覺饗宴。



車室地面的固定片。







打開引擎蓋,好好看一看。








Tipo 61採用直列四缸,向右傾45°的2890cc引擎, 最高出力為250 hp @ 6800 rpm。

與實車相比,配置、比例、與細節面面俱到。快要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躲在下方的另一凸輪軸外蓋。






該開的蓋子都能開。




拆輪子。可見懸吊週邊。




後輪懸吊週邊。連車殼背面的粗糙質感都很像實際車輛.....@@







備胎與主油箱。懶得裝回固定皮帶,便不拆了。



尾燈線路有作出。



古典且優美的曲線。




加滿油,再去跑一跑吧!




上場了,看看帥氣實車照。source









關於此車的相關背景也可見模友Tiger兄在Mobile01的相關介紹







8 則留言:

  1. 耶~ 我上次好像沒看到這台溜~

    回覆刪除
  2. 因為害羞而躲在角落的說啦...^^

    回覆刪除
  3. 這台車好性感啊~


    大雄

    回覆刪除
  4. 曲線包覆著鋼管。穿著一件白色低胸緊身服。
    不性感也難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睪耕作兄, 請教那個加油人偶材質和 Mercedes Benz白色銀箭人偶組是一樣的嗎? 是金屬材質嗎? 您收集相當多人偶, 它們大多是樹脂材質的嗎? 我很好奇 ^^

    回覆刪除
  6. Jamie兄,藍色加油人偶的模子和白色銀箭人偶組是一樣的。
    我是在偶然機會下於台北店家買到。分兩個set,一個set有3個人。在Schuco產品中被歸類為Classic系列。也不便宜。

    這幾個Schuco人偶相當之沉重,用磁鐵感應不出鐵質。說實話,我真的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材質....但感覺比樹脂比重還重很多...大概是什麼塑鋼黏土還是什麼哇溝...sorry...

    其他廠牌的大多人偶別說是樹脂了,根本只是塑膠而已。輕得很。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7. Jamie兄,補上查到的Figures set資料。

    http://www.schucoshop.com/product_info.php?info=p4333_figures-I.html

    http://www.schucoshop.com/product_info.php?info=p4334_figures-II.html

    回覆刪除
  8. 了解, 感謝睪耕作兄的分享 ^^

    回覆刪除